The Velvet Seele

间谍类题材爱好者 不更新因为我懒

“彼は唯薄暗い中にその日暮らしの生活をしてゐた。言はば刃のこぼれてしまつた、細い剣を杖にしながら。”

[Captain American 2] 随便写写2 AU

我都说了随便写写,你们也就随便看看。我写得开心,你们看得也开心,大家都开心,开心就好,答应我好吗,千万要答应我,好吗,亲。


Captain America: The Winter Soldier
Bucky Barnes / Steve Rogers  
May 7, 2014 2:52 A.M.


史蒂夫罗杰斯并不是天生就喜欢看演出的。

说得也是,看到他这副摸样出现在livehouse里,是个人都会觉得他是场地老板派来修电路的乡巴佬。

且先不说他那一身格子衬衫和牛仔裤,就差在胸前写上“程序员”三个大字的打板,就看他这张白白净净的脸,一看就是规律作息不烟不酒的良好青年,出现在这种群魔乱舞的场地里,胸前程序员三个大字前还要再加一条定语“好欺负”。

但其实史蒂夫是一个很爱艺术有追求的青年,用流行一点的话来说,那就是一个绿茶味文艺小青年。他热爱音乐,平时呢,他就喜欢听听maroon5或者one direction这样的摇滚乐队,或者泰勒斯威夫特那样的民谣歌手,偶尔也听一些比较重口味的,比如重金属乐队him。

这次他是受邀前去观看一个乐队的演出,邀请他的人呢,恰恰就是那天在音乐节上替他守住位置的,叫做巴恩斯的烟熏妆哥特小青年。

这还是史蒂夫第一次受邀前去这样狭小的场地看演出,在这之前,他几乎都是在麦迪逊花园这样的大场地,挥舞一下荧光棒,喝着饮料,跟着台上的人一起唱K。巴恩斯邀请他前去的场地是在一个地下室中,室内灯像是为了省电似的故意开不足,昏昏沉沉的,人们像是统一说好一样几乎都穿着黑色的衣服,眼睛都涂的黑黑的,和巴恩斯在音乐节那天一样,不过没有他那么夸张——这样一来,穿着花格子衬衫的史蒂夫在里面显得更为显眼了。

和场地同样狭小的舞台上传来几声调音的闷响,人群开始骚动起来,史蒂夫跟着人流往前挤,他看到有人走上台,同样穿着黑色的衣服,脸上涂得什么也看不清。又有几个人走上来,拿着各自的乐器,正在调音。人群又一次向前碾压,夹在两个铁塔般壮实的大汉之间的史蒂夫根本没有办法从身后一个脸上打满洞活像喷水壶那样的妹子身前开溜到后排老摇区,只能听天由命任凭周围人把自己带到了舞台前方。

就在他预测自己在演出结束之后肋骨会断掉几根的时候,一声清亮的吉他声响起,他不由自主地抬起头,目光正好对准一双阴郁的、涂着厚厚烟熏妆的巴恩斯。

巴恩斯目光扫过台下,像是根本没有看到罗杰斯似的,他发出了一声嘶吼,然后随着人群和手中拨片的节奏一起甩起头来——这可真要了罗杰斯的命,他根本不懂得甩头的技巧,才半分钟,就已经觉得头晕目眩站立不稳了。好在他的前后左右都是人,根本没有空间让他晕倒。

巴恩斯已经开始哑着嗓子唱起了歌,音箱的轰鸣让罗杰斯感到自己整个人都在摇晃。他仰着头,看着台上的巴恩斯,看到吉他金属护板上反射出的他的手,金属弦在他的波动下颤抖着,铿锵有力的旋律带动了全场的气氛,而巴恩斯本人则如王者一般,目空全场,面无表情。

史蒂夫看呆了。他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疯狂的演出,而这演出,虽然场地狭小,音效也不是最佳,却是给了他别样的体验,简陋的灯光并不能阻挡巴恩斯乐队的精彩演出,他听着那些晦涩难懂的歌词,不由自主地跟着节奏挥手跳动,比以往都要专心且迅速地沉浸在了这场黑暗帝王的演出中——

一个黑色不明物体直直地朝他脸飞来,史蒂夫本能地抓住:是一枚吉他拨片。他抬起头,正好对上巴恩斯的目光,但是对方像是根本没有注意到他,依旧对着台下疯狂地嘶吼着,扔着毛巾、水瓶和一切他能接触到的物件。


演出结束后史蒂夫在livehouse的后巷里等着,同行的还有一群浑身上下都穿着黑色的姑娘们。巴恩斯踏出门的那一刻她们尖叫了起来,史蒂夫感觉自己从来没有听过这样高分贝的叫喊声,这可比大学拉拉队的叫喊声高亢嘹亮多了。

他站在一边,看着被姑娘们团团围住的巴恩斯,后者正在一个个签名合影,依旧是臭着一张脸,例行公事一样草草了事。

“嘿,你。”待姑娘们都散去了,巴恩斯才注意到站在一边的史蒂夫,他懒洋洋地喊了一声,抓抓头发走了过去。

“很棒的演出。”史蒂夫说,“我是说,我从来没看过这样——”

“这样可怕的现场?”巴恩斯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皱巴巴的软壳好彩,递在罗杰斯面前。

“谢谢,但是我不抽烟。”罗杰斯礼貌地拒绝了。”很精彩的演出,我还是头一次发现演出可以这么有趣。“

巴恩斯哼哼了一声,给自己点上了。”我还以为你不习惯,会被吓到。“他说,”毕竟,这些可不是什么阿黛尔式的演出。“

”我知道,我知道。“史蒂夫一叠声地说到,”你很棒,你的吉他弹得很好。“他说,他的手插在裤袋里,手紧紧攥着巴恩斯飞给他的拨片。

”嗯哼,“巴恩斯弹掉烟灰,”要不要去喝一杯?别告诉我你不喝酒。“

”没问题。“史蒂夫说,”不过,你真的不用卸一下妆吗?“

巴恩斯斜了他一眼,抽了一大口烟,把烟头扔在地上,用脚摁灭。”我也想,“他喷着烟雾说道,”但是这附近没有可用的洗手间让我洗把脸。“

”不如来我家吧,我家离这里只有四条街。“史蒂夫接了上去,然后发现自己说错了话,又不知道该怎么接上去,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巴恩斯惊讶地看着他。过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你带路。“他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