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Velvet Seele

间谍类题材爱好者 不更新因为我懒

“彼は唯薄暗い中にその日暮らしの生活をしてゐた。言はば刃のこぼれてしまつた、細い剣を杖にしながら。”

[陆花]现代AU 2

名字还是没有想好,先凑合着混混吧(。






May 24 2015 02:48:48









“花……满楼?”听到这个名字,陆小凤不自觉地皱了皱眉,他原本以为自己的名字已经够奇怪的了,没想到还能碰上一个更奇怪的,做侦探真是一件有意思的事。

花满楼像是完全没有注意到陆小凤的表情,他依旧笑着,仿佛遇上了一件十分有趣的事。

他们站在人行天桥上,脚下是下班高峰期的道路,鸣笛声在一条条由铁皮盒子链接成的队伍中此起彼伏。夕阳挣扎着穿过鳞次栉比的高楼,在彻底消失前留下一片片模糊的逆光剪影。

一个平常的夏末初秋傍晚,陆小凤和花满楼站在这个城市的一片高处,花满楼在微笑,陆小凤在思考,热风吹过,时间咔咔咔地流走,他们都以为双方对彼此一无所知。这是他们的第二次见面。


晚上的时候天开始下起了雨,雨水在玻璃窗上横冲直撞。广告牌的灯光和街上的车灯看上去像是一块块涸散的颜料。 


陆小凤百般聊赖地翻着网页,他原本想试试网上的二手书市,想着不管怎么说先买到一本看看书里藏着怎样的玄机再说。然而不出所料的是一本都没剩,在大失所望的同时陆小凤的好奇心也越发地强烈了起来,他想了想,决定打个电话给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也是陆小凤千奇百怪的朋友中的一个,光听名字就知道这家伙是个怪胎。陆小凤把电话开到了扬声器模式扔在一边,在杂乱的桌子上磨出了一包被压得皱巴巴的烟,点了一根。

电话响了一会儿才被接通。

“陆小凤。”西门说。

“客气话我也不说了,我想请你帮我个忙。”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我想买本书,市面上没有,我就只好来找你啦。”

“你什么时候开始看书了。”

“哎,说来话长,接了个活,要用。”

“什么书?”

“这么说你肯帮我这个忙了?”

“我的朋友不多,但你却一直是我的朋友。”

陆小凤长长地吐了一口烟。

“我等下把书名发给你。”


西门吹雪是一个很古怪的人,他很有钱,在某些圈子里又小有名气,而且还是个快活的单身汉,可是他既不喜欢参加社交,也不爱管别人的闲事。但是他很快就给陆小凤回了邮件:


明日来取。


就连邮件都很有他的作风。



第二天陆小凤如约来到了西门的住处。西门住在远离市区的一处独幢别墅里,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面种满了梅花。

陆小凤坐在宽敞的客厅里,打量着室内的摆设。

西门走了进来,他的手里拿着一个包裹,外面包着一层防水的牛皮纸,看不出里面的名堂。他把包裹交给陆小凤。

“不知道你在搞些什么名堂。”他说。

陆小凤结果包裹,掂了掂,这书比他想象的要重上不少。

“生计所迫,”他笑着说,“看你包得那么神秘,我真是越来越好奇这书里是不是真的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了。”

“我说我一点也不想知道的话,你会相信吗。”西门说,他坐在陆小凤旁边的沙发上。

“信,为什么不信,你不管做什么我都不会惊讶。”

西门瞥了他一眼。

“好了,我不打扰你了。”陆小凤说,他站起身准备要走。

西门也跟着站了起来,“真是难得你来问我借书。”他说。

“哈哈哈哈,是不是很稀奇?”

“我只觉得有点奇怪。”西门说。

“我干的奇奇怪怪的事还少吗?”陆小凤说,他是真的急着要走,一来他想赶紧看看这书有什么特别之处,二来,他想出去抽根烟——西门不抽烟,也不喜欢烟味。

“看来你是真的很想抽烟。”西门说,他做了一个送客的手势。


一走出西门的别墅,陆小凤就迫不及待地点了根烟,然后钻进了车。他几下就撕开了包裹外的牛皮纸,里面是本厚厚的书,同样地也包着一层牛皮纸。陆小凤把书从各种角度上都翻了一圈,失望地发现这就是一本普通的书。他叹了口气,把书往副驾驶座上一扔,拉上安全带,飞快地开走了。

等陆小凤开到市区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的钟点,他在心里骂了一句糟糕的路况,寻了个还有空车位的停车场把车停好,夹着书走了出去。

今天的天气不错,阳光灿烂,气温又不是太热,风不紧不慢地吹着,整座城市都充满了春日的活力。陆小凤在便利店里买了个三明治随便打发了一下就跑去了一处公园,他选了个远离主干道又不太偏僻的长椅坐下,长椅边是棵大树,日光穿过茂密的树叶洋洋晒晒地在他脚下落下一片片斑驳的光影。陆小凤伸了个懒腰,把吃完的三明治包装纸揉成一团塞进口袋里,翻开书,准备细细研读一下。
这本书的内容并没有特别吸引人,这他也是一开始就做好了准备,然而午后的微风,温暖的阳光,再加上无味的阅读还是叫他哈欠连天瞌睡不已。他抬起头,仰着脖子,想做几个深呼吸调节一下,却没想到迎面看到了一张熟悉的面孔。
“花满楼!”他大声地喊道。
花满楼的脚步停了下来,又一次,他没有即刻认出陆小凤。陆小凤有些生气了,明明隔天才见过,为什么对方还是装作不认识他的样子。
“陆先生。”花满楼说。
“好巧,在散步?”陆小凤说。
花满楼微微一笑,“是的。”
“花先生也真是好兴致。”陆小凤说,他往长椅的一端挪了挪,意思是招呼花满楼过来坐。
可是花满楼似乎并不领情,他还是站在原地。
这下陆小凤是真的有些不高兴了,他皱了皱眉。“花先生等下有事?”
“啊,并没有。”花满楼说。

“要不要过来坐一坐。”陆小凤说,“我正在看书呢,难得今天是个好天气。”说着他扬了扬手里的书。

花满楼的脸上并没有惊喜之色,他还是淡淡地笑着,“好啊。”他说,“今天的确是个好天气呢。”他走了过来,坐在陆小凤的身边。

陆小凤见他坐了下来,便把书递了过去,“这就是你托我找的那本书,不过不是你想要的刊号,也不知道是不是你指定的那本。”

花满楼接过书,没有翻开,他还是保持着之前的笑,他转过头,看着陆小凤。

“陆先生,真是辛苦你了。”他说。

没有得到预期的惊喜效果,陆小凤就像一个拆开礼物发现里面是本过期漫画的小孩一样,感觉失落极了。但是他已经是成年人了,懂得怎样掩藏自己的失望。

“虽然不是你想要的那本,不过你可以先看起来,借一下燃眉之急?”他问道。

花满楼又笑了,这次的笑不像之前的那种和善的、对任何一个陌生人都适用的打招呼式的微笑,从陆小凤的角度看来,这是一种轻松的、仿佛听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一般的笑容。

“我是个瞎子,我看不了书的。”花满楼说。



评论(1)
热度(20)